星期一, 11月 22, 2010

Vox ToneLab LE & Amplitube2 live

最近收了台二手的tonelab LE
主要是因為我不想用滑鼠換preset
為啥不買純MIDIControl的原因, 沒辦法,因為生氣人會生氣。

進入正題

打開TonelabLE讓管子熱呼呼


點擊進入 global選項
然後再往右點選到 CCHG I/O
讓它變成 on





然後 在這個選項菜單 同時按 "左和右鍵"

就會進入CC的選項(很容易失敗 不過成功就會看到 EXP PDL CC01)
這時候你就可以開始設定TonelabLE他會送出的CC




例如我設定 CTRL PDL 為 CC02



並且長按BANK UP (這樣子按鈕才會送出 CC)
這樣之後 Control那個可以用腳採的就會送出 CC# ->02



設定結束之後

打開 amplitube2 live 為什麼不用3 因為我測試發現, 三代裡面MIDI的Global選項完全不理我= =
只能設定頭上面的knob.

於是還是打開了 amlitube2 live

首先要進入 Setting-> AudioMIDI setup 把 midi input設定成連接Tonelab LE的MIDI介面的port

然後 amplitube面板上面會有MIDI CONTROL

此時打開他,然後選你要設定的選項選Learn, 然後採一下你希望是的按鈕,就可以了。

不了解CC為何物的朋友請連結到wiki查詢MIDI CONTROL CHANGE message.

祝大家離開滑鼠的夢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