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7, 2013

[Cubase教學] 帽Tee的Cubase5小伎倆 - 005 - MIDIModifiers

嗨,各位好,相信各位一定有在編曲的時候遇到想要快速的移調但是有時候某個調又不是很熟悉,當然有些主控鍵盤也提供了移調的功能。
但如果你手邊沒有這些工具的時候,Cubase可內建了一系列非常好用的MIDI工具!

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MIDI Modifiers
它的功能非常多,其中一個就是移調的功能!

首先我們打開一個MIDI Track

然後在他的MIDI Inserts裡面叫出"MIDI Modifiers"這個插件













紅框裡面可以看到"Transpose"這個功能,右邊的數字每一個正值就是高一個半音,負值就是低一個半音!

對於一些主控鍵盤移調很麻煩或是演奏其他調苦手的朋友非常實用!

這次的Cubase5小伎倆就介紹到這裡,希望喜歡的朋友給我們一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