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1, 2013

[Cubase教學] 帽Tee的Cubase5小伎倆 - 007 - VST Plug-in Information(應用於免費Vst)

這期的Cubase小伎倆要分享如何使用網路上的免費VST
很多人只是想自己做些音樂但不用花大錢購買昂貴的套裝音源

事實上網路上已經有非常多免費的VST可以下載喔!

但剛接觸的朋友下載好了之後會不知道如何使用

這邊就跟著帽Tee一步一步的來吧!

我們打開Cubase
然後點選Device->Plug-in Information
會出現下圖

我們可以看到VST Plugins會有三個按鈕
1. Update ->更新VST路徑中的VST
2. VST2.x Plug-in Paths-> 選擇Cubase認得的VST資料夾
3. Update Plug-in Information -> 更新VST資訊

那接下來就是先點擊第二個
會出現下圖
這就是Cubase會去抓VST的資料夾路徑
(一般灌好Cubase他都會內建C:\Programfiles\Steinberg\VstPlugins 這個預設路徑)


好了,我門打開下載好的VST包,裡面會有一個 .dll檔案
通常例如這個vst叫做 PianoOne他可能就會是PianoOne.dll
我們只要把這個.dll檔案放進任何一個你設定的VST資料夾

打開Cubase的時候他就會去檢查那些資料夾並且更新,這樣就可以叫出來用囉!

那當然如果你正在進行一個專案不想關掉Cubase重開,你複製好.dll檔案之後
只要點選 UPDATE , Cubase也會進行更新的動作。

立刻開始嘗試吧!

以下補充一些免費vst , 當然, google " FREE VST" 就非常多了。
http://www.vst4free.com/


這期的Cubase5小伎倆就到這邊,喜歡的朋友請給我們一個讚喔!